國中三年我從沒補過習

 

              不是程度特別好,也不像是說補就能補習的那種,僅僅是出自於內心的「害羞」——家裡氛圍不是太好吧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又聽說補習費很貴,補了沒用怎麼辦呢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還是算了。。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就這樣,每節下課後的十分鐘,甚至是中午還是放學了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多是受呂醫師(以前的同學)的影響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教我們班的老師好像變成了我的「家教」一樣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早到晚,因為呂醫師是全校、校排數一數二的菁英

 

    我其實還沒達到她四十%的努力 ! ! 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當然一到晚上九點,和大家一樣被爸爸載著回到山上的家,可是呂醫師的家相對地,明顯就是「平地」

 

    離明義到他自己的家裡,也快了好幾步阿

 

              『桂林、孔宅』的居民大多聚集在「東高雄」這一帶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少部分的學區,像「大坪頂(我的家鄉)」或是「刺蔥腳(台語地名)」的學生((辛苦啦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很難看到他們徒步上學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但住在靠近太平國小的路上同學,似乎也有一、兩位走路去我們的國中學習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記得從我家到大平路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從山上到高鳳路途各種招牌,各種張貼出來像寫不完到底多少數字的買賣交易,黃的綠的一張張貼滿好幾座電線桿上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推陳出新,有著大、小不一的尺寸及賣點價位但是這確實是學區裡的特色也說不定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說起那條路的電線桿到處必留痕跡

 

    其實,這學區的風景,其實還蠻豐富的麻

 

              國三補習補到一定程度的同學,他們在補習班的時間似乎各各在比誰比較常在補習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尤其是到了基測前國中畢業的最後一個寒假生活

 

    班上好多同學去報名了考前倒數百天衝刺班((挖

 

    不是衝刺『英、數理』

 

    而是全科總複習!!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即使白天在學校,他們看的時間,不只有任科教師出的考卷,還要捧著補習班的講義背誦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不太能理解:英文也要補習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是的!!!。。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對那些要考英檢中級的同學,英語進度超前也要補習?

 

    因為仰賴補習班的整理,一句句從他們口中掏出的口訣、反覆地念到滾瓜爛熟,讓我不禁佩服地「五體投地!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撐起大拇指說:「讚阿~~~。」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瞞著大家,同樣的驚奇,到了高一,再看一次:班上同學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竟都要與補習班「相關」

 

    總之我慶幸自己可以有多餘打混的時間

 

             升二技一年級的學期中,我因為考上推薦甄試,確定要念的學校後,多出來的空閒假日開始「寫文章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樣的青春必備風景,算是我「獨有的」經驗,這樣子。

 

    徹底遠離那些考試卷,多一點日常的學習技能,『只有新鮮』沒有了悲傷的二十歲

 

By滾嵐(2017/10/12)

arrow
arrow

    滾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