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從小在大坪頂長大的我,在高雄土生土長,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家鄉終於開了7-11大坪頂門市

 

              還記得國小六年級以前,剛好是這裡最重要的大平路通車的十年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坪頂是一個到處充滿建築工地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馬路需要等待很久地紅綠燈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路上都聽得到莘莘學子的談笑與嬉鬧

 

 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國小畢業後,高雄捷運也已經完工通車幾個月,大坪頂的小朋友們各各到山下就讀國中,有的同學必要早點起來搭到唯一的一班公車,開到到學區裡頭的學校上課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有的像我一樣,由家長交通接送上、下學回到山上,原因就是沒有捷運通到我家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國中日子,開始,我考上明義的音樂班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數不清的假日,有了一個培養第二專長的團練時間,更在我平常上課、立馬放學之餘,可以吹著長號,帶著音符聲音徜徉在演奏室裡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它沿著新蓋好的體育館,操場一路往前,到達後門口,沿路響徹雲霄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揚長寬闊聲音,伴隨鳳頂路上成群的大貨車聲響,此起彼落

 

   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隨著我國中畢業後,同班同學們各自走往自己的道路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大伙們也似乎成長許多......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記得一次同學會,咪混總愛述說國中的歲月,有多麼風流倜儻,是班上的開心果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而機器愛說笑的個性始終一徹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很難想像他也有安靜的一面,笑聲不斷的麥當勞裡,透露了以前究竟有多少歡樂地讀書氣氛,我真的很快樂呦。

 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直到近來,我久沒踏入學區,開始湧入大量的人潮,孔宅里熙熙攘攘的汽車

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輛輛開進人們的住所,看到羽毛在臉書上說:「還我們以前的稻田!」,此時我也開始感受到羽毛所描述的明義「國中」。

早晨的大坪頂公園

上學途中看到的美景

              現在我自己除了不是為了目前趕學校的報告,就是忽略了眼前國中同學的聚會,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少彼此有聯絡、碰到的機會幾乎沒有。。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當沿大坪頂一路騎著鐵馬往下

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再次嚐到小叮噹的鍋燒,除了腦海裡一縷縷「懷念」的感覺;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美妙的滋味更讓我細嚼慢嚥,熱情洋溢的老闆娘有如南部的太陽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回味無窮!每次品嚐到,都不禁興奮地跟自己說:「下次要再來、這就是人生!」。

  

 

「7-11」大坪頂門市地址&網址

812高雄市小港區大平路196號

http://www.7-11.com.tw/mobile/index.asp


By 滾嵐 ( 2017/10/12 )

arrow
arrow

    滾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